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
line
line

分享到Facebook

最新消息

您的位置:玉山嘉義當舖 > 最新消息

大雨停了 高菜價恐仍持續1至2週嘉義借錢.嘉義小額借款.嘉義機車借款.嘉義免留車

時間:2017/06/23 點閱:740 發佈:玉山嘉義當舖

 台北果菜市場今天交易量僅1100公噸,交易均價攀上每公斤新台幣38.7元,比35元菜價天花板高出近4元,但因短期葉菜主產區災損嚴重,農糧署預估35到40元間價位恐會持續1至2週。

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表示,通常週四及五的交易量會比較少,今天台北果菜市長交易量僅僅接近1100公噸,確實偏低,主因是短期葉菜類的彰化、雲林主產區因為超過一週的大雨損傷,供應量減少所致。

蘇茂祥說,目前傳統市場3把50元的葉菜類,這幾天恐會變貴,尤其是受損比較嚴重的小白菜、青江菜、油麥萵苣(大陸妹)及甘藷葉等,有可能會攀上1把30多元高價,預估台北果菜市場交易均價每公斤仍會在35到40元間震盪1至2週,但農委會也會透過嘉義、高屏、桃園等其他產區補充供應。

消費者若想要省點荷包錢,週末前,可先多買幾把短期葉菜,用報紙包起來冷藏,保鮮期可久些。蘇茂祥也透露,全台最大連鎖超市全聯週末前的蔬菜價格,因為議價制度的關係,有可能還不會波動。

近5年,蔬菜8成的台北果菜市場交易均價每公斤在20到35元之間,所以20到35元是全年監控價位的合理區間;但是若進入夏天,因為有風災,產區會受損,合理區間價位則是20到40元。

蘇茂祥表示,菜價超出合理價位區間,又逾一般消費者、農產生產成本忍受期時,會啟動釋出庫藏或是加強行銷等措施因應。

上一篇:高溫悶熱 午前局部雨 午後大雷雨
下一篇:一例一休大限到 北高屏依法開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