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
line
line

分享到Facebook

最新消息

您的位置:玉山嘉義當舖 > 最新消息

周六進入梅雨季活躍期 防強降水、雷擊等劇烈天氣嘉義借錢.嘉義小額借款.嘉義機車借款.嘉義免留車

時間:2017/05/12 點閱:604 發佈:玉山嘉義當舖

 

今、明(11、12日)兩天台灣天氣持續悶熱,西半部最高溫約在33、34度左右,各地為多雲時晴,午後山區有局部性雷陣雨,但好天氣只到周五(12日)。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,本周六(13日)起台灣將逐漸進入梅雨季活躍期,各地將出現短時間的強降水、雷擊、強風等劇烈天氣型態。

吳德榮今早在「洩天機教室」撰文指出,鋒面雖在週六(13日)下午才抵達,但天氣變化很早就開始,清晨北部就會先降雨,再逐步往南擴展。週六至週(14)日清晨降雨較明顯,週日白天起鋒面結構減弱,降雨稍緩、部分地區有短暫空檔。下週一(15日)下午鋒面結構又逐漸增強、下週二(16日)鋒面增強後、往南緩慢移動,模式也模擬出,這期間全台天氣皆受到影響,且局部地區有比較大的降水。

吳德榮說,下週三(17日)鋒面南移至巴士海峽,距離陸地不遠,各地仍有降雨。下週四(18日)鋒面又開始北返,下週五、六(19、20日)鋒面逐漸往南、往東移動,已呈現岀滯留鋒在台灣附近南北徘徊的特徵。

每年5月1日起進入一年一度的梅雨季,持續至6月。吳德榮指出,從本週六開始,台灣將逐漸進入梅雨季之中,天氣比較活躍的一段期間,經常會有中、小尺度的強對流,在滯留鋒面附近發展,伴隨比較劇烈的天氣(短時間的強降水、雷擊、強風…等)。

上一篇:秀場天王人生大起大落 豬哥亮傳奇謝幕
下一篇:全台熱浪入侵!板橋恆春南北兩地搶拚高溫記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