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
line
line

分享到Facebook

最新消息

您的位置:玉山嘉義當舖 > 最新消息

「非核、無煤」破功 說好的再生能源呢?嘉義借錢.嘉義小額借款.嘉義機車借款.嘉義免留車

時間:2017/06/13 點閱:760 發佈:玉山嘉義當舖

 打著「非核家園」旗號上台的民進黨政府,近日卻先後讓核二廠1號機、核三廠2號機恢復發電,更排除萬難核准麥寮電廠生煤操作許可,面對激增的用電需求,台灣仍逃不出傳統電力的手掌心。「非核、無煤」相繼破功,說好的再生能源呢?

有別於國民黨執政時因故停機的核一廠1號機、核二廠2號機,迫於「政治力」介入只能「提早畢業」,近期能回到供電行列的核電機組都實屬幸運。缺電情況緊急到連民進黨立委都未再像過去一樣表示「異議」,選擇「默許」同意,政委張景森也在原能會通過前,搶先在個人臉書發表核電廠將併聯發電的消息,以安定民心。

接下來將上線的三部「生力軍」,清一色都是火力電廠,包括最快6月底,燃煤發電的大林新1號機將開始發電;7月中旬,大潭緊急燃氣單循環機組也將上線發電;通霄新1號機也將在8月初上線。

這代表「理想很豐滿、現實很骨感」,「非核、無煤」的再生能源願景雖然很美好,但太陽能電廠「缺地」,離岸風電「缺技術」,遠水仍救不了近火,民進黨政府要保證供電穩定,還是離不開核能與火力。

不過,按《電業法》所訂的能源結構,2025年的再生能源發電量要達20%,以取代核能。這幾年還能靠國民黨時代規畫的大型火力電廠上線救援,但八年後靠再生能源供電能「無縫接軌」嗎?

上一篇:周三起全台回溫 吳德榮:北部可達35度
下一篇:第2號颱風莫柏形成了 氣象局:不直接影響台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