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
line
line

分享到Facebook

最新消息

您的位置:玉山嘉義當舖 > 最新消息

溫泉會呼吸?地震前後冒泡泡嘉義借錢.嘉義小額借款.嘉義機車借款.嘉義免留車

時間:2017/05/26 點閱:648 發佈:玉山嘉義當舖

 嘉義縣中埔鄉中崙村有一座濁水潭,被傳有預測地震的能力,另也有一處溫泉觀賞池,在地震前後冒泡湧泉多跟廣,讓業者直呼「溫泉是活的、會呼吸」;中正大學地球與環境科學副教授石瑞銓表示,其現象與地震有關係,但非絕對,最重要還是應保持警戒。

中崙溫泉觀賞池 現湧泉

嘉義地區自24日下午至25日上午連續發生6起有感地震,震央都在嘉義縣中埔鄉。位於中埔鄉的中崙溫泉觀賞池,近日冒泡湧泉特別大,讓負責人黃珊珊驚呼,溫泉是活的、會呼吸,她說,24日發生地震前就發現湧泉特別大,傍晚開始發生地震,當時她還開玩笑說可能有地震,果然立即驗證,還一連5次地震,她也表示,直到昨日上午,湧泉範圍較平常日多跟廣。

溫泉會呼吸?地震前後冒泡泡

中崙村濁水潭 氣泡變多

中崙村「濁水潭」曾於1999年11月9日發生水位下降冒出清水,隔日上午嘉義就發生5級地震,因而相傳有預測地震能力,還成為民眾朝聖景點,近年來因地處位置偏僻,逐漸沒落。中崙村長賴溪堂說,以前濁水潭曾有上千名遊客,除例假日遊客踏訪外,村民現在也很少去,至於最近是不是有異常現象則無法比對得知,但他說,濁水潭平日就有冒氣泡,數量與規模都沒有很大,這兩天則有變多的現象。

與地震相關聯 但非絕對

「濁水潭」就位於中崙溫泉業者的下方,兩者相距不到2公里,同屬相同的溫泉脈系;石瑞銓指出,兩者現象與地震有關聯,但不是絕對。他說,地殼運動擠壓形成裂隙空洞,氣體就從空洞出來,因此氣體、地下水位都會產生變化,但並不是每一次變化就會發生地震,也非每一次地震前就會冒泡,裡頭還有許多影響因子,地震僅是其中一個現象。

上一篇:一週工作2小時、時薪140,明明超過最低133,為什麼我仍認
下一篇:鋒面南移 台中以南9縣市大雨特報